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硕士招生

自动化所招生宣传-北京科技大学站

  • 发表日期:2018-05-23 【 【打印】【关闭】
  • 自动化所招生宣传-北京科技大学站  

        走进智能时代,紧跟科技前沿!走进人工智能全球排名第七,全国排名第一的顶级研究机构。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和你相约在北科,在北交大,在西北工业大学,在西安交大!行动起来,叫上你的小伙伴,聆听AI的声音,感受AI的魅力!AI在路上,期待与你相逢!  

        报告人:张志琳 

      报告题目:中科院自动化所-通往AI之路  

      作者简介: 

      张志琳,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部招生主管,国家职业规划师。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毕业,熟知人工智能发展方向,累计筛选简历上万份,参与所内历年招生复试,招生经验丰富;掌握学生历年就业情况,组织学生就业活动上百次。深入了解从招生到就业的政策事宜。 

        

      报告人:王金桥 

      报告题目:面向海量数据的视觉智能计算与识别 

      作者简介: 

      王金桥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智能媒体计算联合实验主任,视频大数据云识别联合实验主任。主要从事视频分析与检索、大规模目标识别、目标检测与跟踪、图像分类与识别方面的研究。共发表论280余篇,国际杂志40篇,国际会议220余篇。完成国家标准提案3项,发明专利16项,10项国际视觉算法竞赛冠军。曾在央视频道展示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加”和人工智能音乐评分机器人”小渴”。 

      报告简介: 

      人工智能诞生60余年来,经历了两起两落,随着2013年深度学习算法在大规模图像分类任务中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及人工智能在人脸识别、癌症诊断等方面超过人类,人工智能迎来了第三次高潮,带来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基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时代推动了各个行业的变革,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算法在语音识别、视觉理解、自然语言处理等任务上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我们从视觉的起源出发,深入探讨了视觉计算和识别的技术发展历程,结合深度学习方法的发展,对当前的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详细剖析和探讨。结合研究组取得的最新的应用成果,在目标检测、目标跟踪、车型识别、商品识别和目标检索领域提出了一系列的算法,包括基于深度耦合网络的目标检测算法、基于高速多核相关滤波的目标跟踪、基于结构深度嵌入网络的车辆检索、基于层级渐进的人像实时语义分割等工作。通过算法与场景的有效结合,在国际算法大赛获得10余项冠军,并在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金融、视频侦查和移动互联网等多种场景中的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时间:2018年5月23日(周三)晚上19:00

        地点:北京科技大学机电信息楼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