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English电子所务中国科学院官方微信
   首页  |  机构概况  |  组织机构  |  新闻中心  |  科研工作  |  研究队伍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创新文化  |  科学传播
 
 
科研动态
近日要闻
媒体扫描
头条新闻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科院举办“自动化之光”公众科学日》
2008-05-28| 【 【打印】【关闭】

517日消息(记者李仁主 实习记者闫岩)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与自动化学会今天(17日)联合举办第四届“自动化之光”公众开放科学日,向近千名大、中、小学生展示了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

    据了解,2005年起,中科院自动化所连续四年举办了主题为“自动化之光”的公众科学日活动,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公众前来参观,在社会中引起了广泛的影响和赞誉。今年的“自动化之光”的公众科学日包括18项科普展览,涵盖了多个前沿领域。展示项目中既有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的重大科研成果,也有贴近群众实际生活的高新技术产品;既有图文并茂的科技原理介绍,也有具体的实物演示。参观者在学习科技知识的同时,还亲自参与体验。

    为了更好的迎接2008年奥运会,本届开放日提出了“齐心协力迎奥运”的口号,以展示与奥运相关的科技成果:五个可爱的福娃机器人一下子拉近了奥运与科技的距离;汉英口语自动翻译系统为跨语言交流提供了便利。

    除此之外,公众开放日还为公众提供了四场主题报告。科学家们分别以“虚拟的艺术世界—《动物狂欢节》”、“电子标签(RFID)技术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生物特征识别”和“真三维显示与三维电视”为题,向中小学生、大学生等不同群体,为提供一个了解科研进展,学习科学思想的窗口。这一系列的活动让公众走进科学的殿堂,让科学理念在民众中推广,让科学的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http://www.cnr.cn/2004news/internal/200805/t20080517_504792076.html

 
1996 - 200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5002853号 备案编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307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Email:casia@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