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English电子所务中国科学院官方微信
   首页  |  机构概况  |  组织机构  |  新闻中心  |  科研工作  |  研究队伍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创新文化  |  科学传播
 
 
科研动态
近日要闻
媒体扫描
头条新闻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北京青年报《保安机器人 站岗实验室》
2008-05-19| 【 【打印】【关闭】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实验室向市民开放———

  本报讯 “我不认识你,请先到登记处登记”,原以为是摆设的“保安机器人”突然开口说话,一直跟在陌生人身后,只有登记了才肯放行。前天是位于海淀区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的实验室开放日,一天内接待了2000多名中小学生以及周边社区的居民。

 

  开放日当天,可进行人脸识别的保安机器人的业务最忙,被学生围着,演示如何“站岗”。安装在机器人肚子上的屏幕,可以直接反映进入门口的每个人的样貌。如果照片已经存到识别系统中,机器人会“欢迎”朋友的到来,指引到工作人员入口。

  据介绍,开放的实验室包括模式识别实验室、复杂系统与智能科学实验室等,展出了18项科普项目,如保安机器人、会口语翻译的奥运福娃等。每台先进的仪器设备旁都有科研人员耐心地讲解。

  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每年5月17日研究所都会对大中小学生和附近的社区居民开放。这些科研成果和设备特意从实验室中搬到大的展厅,供学生和社区居民观看询问。
   

    http://bjyouth.ynet.com/article.jsp?oid=40535400

 
1996 - 200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5002853号 备案编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307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Email:casia@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