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国家人社部人事管理司司长鲁士海一行调研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7-03-24 【 【打印】【关闭】
  •   322日,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司长鲁士海一行在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陪同下到自动化所调研,参观了研究所相关科研成果,并与院内相关研究所科研骨干就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及人事制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鲁士海司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自动化所科研项目,参观了脑功能认知模拟、脑网络组图谱与脑电同步检测仪、开源情报与媒体传播决策等科研成果,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王小明对各级领导来我所调研表示欢迎,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制定并实行的人员聘用制、岗位聘任制、三元结构工资制等先行人事改革做法,并提出目前科学院在编制、薪酬体系、养老改革制度、人才争议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之后参会的各兄弟研究所的中、青年研究骨干,针对目前研究所在人事管理制度方面出现的困难与问题,与人社部人事司领导进行了交流。 

      人社部人事司司长鲁士海强调,近年来,国家一直在提倡鼓励科技创新,非常重视科技力量,目前我国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事业人事改革。结合本次调研成果,人社部将进一步梳理完善人事制度、制定出对个人发展、国家有益的制度政策。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化学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共七个单位的人事处处长及中青年科技骨干参会进行本次调研与交流。

    参观脑网络组图谱与脑电同步检测仪项目

    参观开源情报与媒体传播决策等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