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绍兴“国科健康小镇”先导项目正式签约揭牌

  • 发表日期:2017-03-24 【 【打印】【关闭】
  •   321日,绍兴“国科健康小镇”先导项目签约揭牌仪式在浙江绍兴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会议由绍兴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凌志峰主持,绍兴市市委副书记、常委副市长吴晓东、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主任蒲慕明、自动化所所长徐波、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战超、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毅、北京中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卫平等同志参加会议。 

      “国科健康小镇”由绍兴市政府与中科院、国科大、中山医院共同建设,区块布局在绍兴市区,规划面积3.95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100亿元,主体功能布局为科研、产业基地以及康复中心等。项目将以生态文明为统领,以科技、人才、金融、企业融合创新为重点,以高端教育、医疗、商务、服务为支撑,力争打造成为绍兴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科技成果转化的新载体。 

      张亚平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领域热点方向的迅猛发展,类人甚至超越人类感知和认知能力的海量复杂数据智能处理能力日益成为促进新兴产业最重要的推动力之一。在绍兴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绍兴市委市政府与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成立脑智新技术研究院,作为国科健康小镇的先导项目之一,脑智新技术研究院将依托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的技术与人才优势,抓住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发展的机遇,定位产业技术的研发与孵化,立志将其打造成国家级水平的脑智科技创新、创业平台。 

      会议中,绍兴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签订中科院绍兴脑智新技术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国际灵长类脑研究中心项目协议、院士科技咨询中心(绍兴)项目合作协议;绍兴市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签订绍兴脑健康与康复医院合作协议。四个先导项目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脑智项目的正式启动。张亚平、蒲慕明、吴晓东等领导为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绍兴科技咨询中心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