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脑网络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 发表日期:2016-12-29 【 【打印】【关闭】
  •   1224日,自动化所脑网络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所内召开。 

      会议由委员会主任郭爱克院士主持,战超副所长参会并致辞,所战超副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百忙中抽时间参会,随后向全体委员介绍了研究所在脑科学与类脑科学研究的布局和进展,同时希望与会的专家对脑网络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及下一步发展给予更多的建议和支持。 

      实验室主任蒋田仔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2016年的科研进展、项目申请、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未来方向的推进情况。接着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就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积极建言建策。他们一致认为脑网络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特色鲜明,同时建议实验室未来的工作能进一步聚焦,牢牢抓住“脑网络组图谱”这个重点,继续深入研究,并在国内和国际范围内大力推广脑网络组图谱的应用,以便能在国际上做强做大。会后,专家们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先进脑成像平台、技术装备与平台研发部和微观成像平台,并建议实验室能够在未来进一步开放已有的平台和设备,加强与国内外更多的实验室合作,共同推进脑网络组图谱的应用。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脑网络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下一步重点发展的方向,并将对我所脑科学和类脑科学等学科建设及生命科学与信息科学的交叉融合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