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博士生黄岩荣获2016年度百度奖学金

  • 发表日期:2016-12-30 【 【打印】【关闭】
  •   1222日,百度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自动化所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博士生黄岩获此殊荣。 

      今年的百度奖学金吸引了全球范围内超过8000名优秀科研学子前来申请。经过从初选到答辩的层层选拔,最后的10名获奖者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世界名校。 

      百度奖学金自2013年创立以来,已先后为来自世界名校的30多位优秀技术青年提供了技术、平台和资金的支持。 

      黄岩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后进入自动化所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等,特别是基于深度学习的多模态数据分析。在国际著名期刊IEEE TMM与国际重要会议NIPSICCV等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曾获得ICPR 2014最佳学生论文奖、CVPR-workshop 2014最佳论文奖、以及RACV 2016最佳墙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