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2016年度骨干遴选答辩会议在自动化所召开

  • 发表日期:2016-06-07 【 【打印】【关闭】
  •   64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2016年度骨干遴选会议在自动化所召开。此次会议是卓越中心融合后的第二次骨干遴选,收到了来自13个院属单位和5个高校的49份申报材料,中心办公会议根据研究方向和申请人科研业绩进行了形式审查,确认了26人参加现场答辩。 

      参加遴选答辩的评审专家有生化细胞所林其谁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强伯勤院士、清华大学张钹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副主任张兆田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夏元清教授、自动化所谭铁牛院士、徐波研究员、刘成林研究员、神经所蒲慕明院士、郭爱克院士、张旭院士、杜久林研究员、罗振革研究员、熊志奇研究员、昆明动物所徐林研究员。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生命科学处沈毅处长、技术科学处孔明辉处长应邀参加指导遴选工作。 

      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主任蒲慕明院士首先向各位评审专家简要介绍了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的建设历程、发展宗旨、学术骨干遴选的条件与程序、各类人才的评分标准与评审会议的安排情况,并介绍了前期遴选材料收集和形式审查的情况。 

      随后,26位候选人依次向专家汇报了各自的科研进展和规划,并回答了专家的提问。评审专家根据候选人近五年脑科学研究的工作业绩、拟开展工作的规划、创新性和可行性、综合科研素质、科研潜力、报告与答辩表现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遴选出骨干人才4人,年轻骨干11人。遴选结果待通过中心学术委员会和理事会审议后将上报中科院相关业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