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启动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发表日期:2015-06-02 【 【打印】【关闭】
  •   526日上午,自动化所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领导、所党委委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组织员项国英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王小明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并代表所党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专门就加强作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三严三实”要求。随后中央决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了《关于在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用于指导全院的教育活动。 

      王书记解读了“三严三实”的重要内涵。“三严”:严以修身,严在理想信念;严以用权,严在规范规矩;严以律己,严在慎欲慎行。“三实”:谋事要实,实在思想路线;创业要实,实在干事作风;做人要实,实在道德品行。王书记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 

      王书记部署了自动化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活动安排和主要内容。王书记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是所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专题教育和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有机融合,让教育实践活动真正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同时希望大家利用半年的时间加强学习,把“三严三实”精神学深学透,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为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奠定基础。 

      动员部署会上,与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自动化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大家对“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强化了主体责任意识。 

      组织员项国英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自动化所的部署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最重要的是要紧密结合自动化所实际,不能空对空,要实对实。最核心的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存在问题。最关键的是管好领导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