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办风险防控专题报告会

  • 发表日期:2013-06-07 【 【打印】【关闭】
  • 为推进研究所风险防控工作,增强职工廉洁从业意识,保障研究所“一三五”战略顺利实施,6月4日,自动化所组织召开风险防控专题报告会。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巡视办公室主任郭建军受邀做《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王小明主持了报告会。

    郭建军副局长在报告中分析了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对“职务犯罪”的定义、产生的社会背景及社会危害性进行了简述。他指出“职务犯罪危害国家长治久安,造成公共财物流失,也危害个人及家庭幸福。”报告依据法律法规,对贪污、受贿、渎职罪的罪名和立案标准及刑罚予以了说明,并结合司法机关查处职务犯罪的情况,总结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严峻形势,任务十分艰巨。”

    报告重点缕析了中科院1998年至2012年职务犯罪的情况。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据,让大家深受教育,启示一定要认真对待,采取措施,堵塞漏洞,遏制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

    王小明书记在报告后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专题报告与科研院所的实际紧密结合,所引用的案例生动具体,有益于增强职工廉洁从业意识。同时,希望全体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共同推进研究所风险防控工作,为研究所“一三五”战略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自动化所党委中心组成员、副研及以上科研人员、机关全体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