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办课题预算编报和财务内控专题培训会

  • 发表日期:2013-06-14 【 【打印】【关闭】
  • 为提高课题预算编报质量,同时帮助课题组做好财务内控工作,保障科研工作更加高效开展,6月8日,自动化所举办课题预算编报和财务内控专题培训会。部分课题组长、课题行政助理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财务资产处李玉杰处长做《课题预算编报与经费管理》专项辅导报告,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国家主要科技计划经费管理办法、各预算科目的执行、预算科目调整权限、项目结题和财务验收、经费管理注意问题等。报告中,李玉杰强调要加强预算编报工作,提高经费使用效率,提醒大家增强未雨绸缪的意识,全面了解预算编制和经费使用注意事项,更好的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智能医学研究中心行政助理孙宏娴做《实验室财务支出内部审批流程》和《实验室财务报销内部培训》报告,介绍了智能医学研究中心财务支出审批原则、借款及费用报销流程、采购与付款管理流程、固定资产管理流程等相关情况,同时还结合实际分享了报销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规范方法。报告内容全面详实,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此次报告会为大家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与会的项目课题组相关人员更加明确了课题预算编报、经费使用的相关政策和组织流程,为更好地开展课题预算和内部控制风险防范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会现场

     李玉杰做《课题预算编报与经费管理》辅导报告

    智能医学中心孙宏娴做经验交流

    现场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