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文化新媒体技术创新团队入选首批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 发表日期:2013-05-27 【 【打印】【关闭】
  •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2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其中86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入选,我所由张树武研究员作为团队负责人的文化新媒体技术创新团队名列其中。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十二项重大人才工程的首项任务,该计划在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的指导下,由科技部牵头,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组织实施。到2020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主要任务是:设立100个科学家工作室;培养和支持3000名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每年扶持1000名运用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创新创业的优秀创业人才;建设500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建设300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重点领域创新团队主要依托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建设项目,通过给予持续稳定支持,确保更好地完成国家重大科研和工程任务,保持和提升我国在若干重点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