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我所成功举办《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培训

  • 发表日期:2009-11-09 【 【打印】【关闭】
  •    为提升个人素养,激发管理和科研人员的效能意识和创新能力,1030-31日,人力资源处组织实施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培训。本次培训聘请了北京和君咨询有限公司资深培训顾问徐斌博士讲授,为期二天,共有4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是美国柯维领导力中心的创始人、美国著名的领导学家史蒂芬•柯维博士开发的版权课程。七个习惯是指:主动积极(自我审视的习惯)、以终为始(自我领导的习惯)、要事第一(自我管理的习惯)、双赢思维(人际领导的习惯)、知彼解己(同理心倾听的习惯)、统合综效(创造性合作的习惯)、不断更新(自我更新的习惯)

       通过培训,使我们认识到,在自我管理方面,减少抱怨,培养积极主动的精神,更加勇于面对挑战和承担责任,将抓住重点、围绕目标展开工作和为结果负责变为工作习惯;在人际关系方面,训练我们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能够更多地站在他人立场看问题,建立持久稳固健康人际关系,全方位提高工作效能,将良好工作习惯渗透到团队及整个组织各个层面。

       培训前期,组织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发放了书籍。经过认真阅读,大多数学员都撰写了读书报告。经过多次与讲师沟通,不断完善教案,最终讲师在课堂上进行了比较好的呈现,培训得到研究所同志尤其是科研人员的普遍赞誉。

                                            

    培训现场

    小组讨论

    分享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