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北京分院与怀柔区政府调研自动化所CG动画电影产业化项目

  • 发表日期:2009-11-11 【 【打印】【关闭】
  • 2009114,在北京分院副院长乔均录的陪同下,北京市怀柔区区长池维生、副区长祝自河、雁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史宗祥一行来到中科院自动化所,就CG动画电影产业化项目进行调研,自动化所副所长徐波、总工程师杨一平、科技处处长张文生、科学艺术中心副主任张之益等陪同调研。

    徐波副所长向来宾介绍了自动化所基本情况以及当前我国动漫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态势及发展方向。张之益介绍了CG动画电影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的概况、进展及与企业合作的情况,并播放了CG动画影片的制作及剪接片。自动化所凭借自身在计算机图形图象技术(CG技术)方面的长期积累,将柔性对象建模技术、植物生长建模与可视化技术、3D模型的变形技术、微粒子控制及造型技术、群体动画分部与控制技术、全功能网络渲染及其智能控制技术成功运用于动画制作中,其CG技术创作资源、制作团队和流程管理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由中科院自动化所科学艺术中心制作的动漫电影《动物狂欢节》、《麋鹿王》等分别获得了第十二届、第十三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其中《麋鹿王》已完全达到了世界主流电影的技术层次。

    怀柔区池维生区长对自动化所CG动画电影产业化项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中科院自动化所的动漫技术已经具备了国际一流水平,该项目十分符合怀柔区的影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方向,他希望有关部门要积极推动,争取该项目尽快启动在怀柔落户并建设发展。

    北京分院乔均录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自动化所要抓住怀柔园区建设的机遇,按照北京分院关于怀柔园区建设的整体部署及要求,抓紧落实项目落地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