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自动化所受邀参加“清华附小科技嘉年华”活动

  • 发表日期:2014-12-02 【 【打印】【关闭】
  •     2014年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走进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走进机器人的世界”的科普活动。本次活动是清华附小“水木童新”科技嘉年华活动的子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举办,启发学生们探索机器人的奥秘,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
        本次活动的主讲为我所先进机器人研究中心的常慧和张鹍。他们以科幻电影为切入点,按照“虚拟到现实”的思路,对科研电影中的机器人、生活中常见的科考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和我所自主研发的打乒乓球机器人和仿生机器鱼进行了讲解。生动幽默的讲解大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在讲解环节中,他们积极提问,在互动环节中,他们热情参与。整个活动在轻松、愉悦、欢笑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学生们对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基本工作原理有了初步的认识,更激发了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和学习的热情。今后,自动化研究所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向社会传播更多的科普知识的正能量。

    常慧讲解机器人发展历程

    张鹍讲解我所自主研发机器人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