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自动化所机器人参展第六届中国(芜湖)科博会

  • 发表日期:2014-11-17 【 【打印】【关闭】
  •   11月7日,由中国科协和安徽省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科协和芜湖市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六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科博会以“共建创新平台、发展科普产业”为主题,以“专业化、精品化、国际化”为目标,展示我国近年来科技发展成就和科普产业发展现状。来自中国科学院、国防科工局、中国科技大学、上海科技馆等著名高等院校、一流科研院所、知名科技馆及众多科普产品研发、生产单位等携最新科技成果和科普产品参展。

     自动化所的李成荣研究员团队在本次展览中展示了其研发的舞蹈机器人。这款舞蹈机器人是高仿人型的智能机器人,它具有人类外观特征,身高38CM,有17个自由度(即带17个舵机模块),四肢及头部关节动作灵活,配合特别开发的音乐和灯光,表演了如“江南style”、街舞、广场舞”等精彩的舞蹈,吸引了许多来嘉宾和媒体们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