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硕士招生

2022年人工智能学院非全日制常见问题

  • 发表日期:2022-02-22 【 【打印】【关闭】
  •   Q:非全日制是怎么回事呢? 

      A非全日制学生主要是区别于全日制学生来说的。非全日制的学生上课时间主要集中在周末,并不占用平日的时间。所以,对于很多上班族是一个进修的好机会呢。另外,2016年教育部出了新规,非全日制的学生毕业后也有学位证和毕业证呢,但不调户口,不调档案,不派遣,不安排宿舍。 

      Q:这么好啊,那我怎么上非全日制呢? 

      A目前,非全日制学生也是和全日制硕士生一样参加全国硕士生入学统考的。不过考试的内容相对比较简单。一共考四科,分别是数学二英语二思想政治理论还有一门专业课。 

      Q:这个真是适应智能时代的人才需求啊,不过,对于应届毕业生就只能参加全国硕士生统考了吧? 

      A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关于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的要求,自2022年起中国科学院大学所有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仅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网报时报考类别只能填报“定向就业”,报考类别填报为“非定向就业”的考生将不予准考。全日制可以调剂为非全日制录取,但是需要在调剂复试前提交盖章版“定向委托培养研究生协议书。

      QAI学院的非全日制学生培养怎么样啊? 

      A你说的很对,招生政策真心不错。不过,你不必担心,中国科学院大学AI学院可不同于其他学校哦。非全日制的学生培养基本上和全日制的学生培养是相同的。不仅如此,AI学院依托强大的研究所,学生在学期间可以在研究所导师课题组进行实习。不仅可以享受相应的福利补助,最重要的是可以直接接触到与AI息息相关的项目,为未来的工作积累经验呢。不仅如此,AI学院的导师都是来自AI领域的大牛呢。跟随大牛的步伐,加入强大的科研团队,感受研究所的科研生活,你收获的要比你想象的多多了。 

      Q:你这么一说,我现在就想跃跃欲试呢?那今年招收多少学生呢? 

      A据我所知,自动化所的全日制硕士考生都隶属于AI学院,预计招收人数130人。 

      Q:说了这么多,具体如何报考呢?这些具体信息我在哪里能够查到呢? 

      A具体的报考细节,告诉你怕你记不住,我的很多信息来源都是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技术学院的官方网站的,上面既有全日制招生的信息,也有非全日制的。另外,自动化所的招生信息你也可以关注自动化所的官方主页。如果你感兴趣的话,赶紧上网去看看。 

      Q:可否告诉我官方的联系方式和网页,有问题我可以咨询一下他们。 

      A自动化所的招生信息,你可以从以下信息中获得: 

      1.自动化所网站:http://www.ia.cas.cn/ 

      2.招生咨询电话:010-82544455 

      3.招生咨询邮箱:yjs@ia.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招生信息: 

      1.AI学院全日制网站:http://ai.ucas.ac.cn/index.php/zh-cn/ 

      2.AI学院非全日制网站:http://aipt.ucas.ac.cn/index.php/zh-cn/ 

      3.招生咨询电话:010-8825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