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硕士招生

中科院自动化所2017年推荐免试生选拔公告

  • 发表日期:2016-09-05 【 【打印】【关闭】
  •   一、申请资格  

      凡在高等院校可能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申请者应具备如下条件:  

      1.热爱科学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2.诚实守信,学风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生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当年具有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学生在其所在学校获得当年推荐免试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获得备案。  

      4.申请人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专业主干课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  

      5.外语程度良好,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  

      6.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7.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二、申请流程  

      1.网上申请: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进行信息填报,链接:http://zhaosheng.ucas.ac.cn/sign_up/TMS/views/index.aspx  

      2. 选报实验室:  

      我所9月份推免生选拔将分实验室进行,申请者请用手机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填写并提交表单。  

        

      申请截止时间:920日左右  

      注意:步骤12缺一不可。  

         

      三、面试安排  

      我所将根据学生填报的志愿,分实验室确定面试名单,进行面试录取。  

      发出面试通知时间:920日左右,同时以邮件和短信方式发出面试通知。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当日,学生需提交所有在推免系统中填报信息的相关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含大学前三年成绩单、排名证明、获奖或者活动证明等。  

      以上时间安排如有变化,将提前在网站进行公告。  

         

      说明:  

      各实验室情况介绍:在我所主页首页左侧“研究系统”栏目,可查看各实验室介绍,对国家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感兴趣的同学(专业一般要求是电子类、计算机类或数学类),可直接与研究生部张老师联系了解情况;   

      我所招生专业和导师招生方向:  

      http://www.ia.cas.cn/yjsjy/zs/sszs/201609/t20160903_4658346.html  

      注:以上链接提供的是最新的版本,同学们在推免系统中选填“研究方向”时查到的是去年的老版。2017年推免生接收专业以最新版本为准。  

      所有招生导师的具体介绍:  

      http://www.ia.cas.cn/yjsjy/dsjj/  

         

      常见问题:  

      1.本次面试预计招收多少推免生?  

      回答:目前估计招收人数在50人左右另外,自动化所在未来技术学院有8名直博生名额,欢迎对于类脑感兴趣的同学报名。招收导师是:曾毅、韩华、张兆翔、余山、程健、王硕、胡占义、徐波。  

      2.各实验室名额情况怎样?  

      回答:各实验室名额情况需在面试前精确核算后才能确定。根据目前的情况,类脑智能研究中心、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精密感知与先进控制研究中心名额较为充足,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剩名额不多。  

      3.是否需要提前联系导师?  

      回答:整个选拔由研究所统一组织进行,在学生获得我所拟录取资格后我们会立即通知学生在被录取的部门内部选择导师。在学生获得我所拟录取资格之前,学生是否联系导师这个因素,并不能影响到选拔过程与结果。因此,提前联系导师并不是必备项。  

         

         

                                                                       研究生部  

                                                                         2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