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考核组对自动化所领导班子进行届中考核

  • 发表日期:2013-03-14 【 【打印】【关闭】
  • 3月13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阴和俊率队对自动化所领导班子进行届中考核。院高技术局局长王越超、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光等出席会议。自动化所中层以上科研与管理骨干180余人参加了考核大会。

    自动化所所长王东琳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届中述职汇报,从“一三五”规划推进情况、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设想等方面总结了研究所两年来的工作,重点介绍了研究所“一三五”战略实施举措和进展。北京分院纪检监察审计处副处长严枫宣读了自动化所领导班子届中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阴和俊副院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对自动化所近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全所同志贯彻落实院党组指示和精神,扎实推进“一三五”工作,各项事业都有发展和进步,他代表院党组对全所同志表示感谢和祝贺!

    阴院长指出,十八大之后,党中央提出创新驱动战略,更加强调创新的重要性。作为国立研究机构,要担当起国家发展的重任。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要在转结构、调方式的过程中发挥应有作用,增强国家的核心竞争力。要珍惜现在的大好时机,为国家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对得起“国家队”这个称号。

    最后,阴院长还对研究所发展提出几点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切实将科研工作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科技前沿。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生产力一定要创造财富和价值,要将这一原则作为科技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二是要进一步凝练战略目标,有所为、有所不为。学科方向不能太散,战略方向必须有一定的体量和队伍,要把团队都聚焦到“一三五”重大方向上来;三是要强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优化体制机制和资源分配模式;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要注重争取国家大项目。通过任务带学科带技术,通过学科促进任务,相互促进。

    随后,参会人员认真填写了《自动化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民主测评表》和《自动化所选拔任用中层干部民主评议表》,对研究所“一三五”工作的整体情况和领导班子进行评价,并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评议。考核会上还进行了副所长兼党委副书记推荐工作。考核报告会结束后,考核组分六组与自动化所60余位科研、管理骨干进行了个别谈话,听取了他们对本届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评价。

    考核会议现场

    王东琳所长做述职报告

    阴和俊副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