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举办“创新2020”报告会

  • 发表日期:2010-10-28 【 【打印】【关闭】
  • 10月26日下午,自动化所举办“创新2020”报告会,中科院副秘书长、规划战略局局长潘教峰围绕“创新2020”规划及组织实施方案向自动化所领导班子、全所职工做专题辅导。自动化所所长王东琳主持了会议。

    潘教峰从“创新2020”方案的形成过程和背景出发,对方案的主要内容、实施安排措施和任务举措等进行了系统解读。潘教峰重点分析了先导专项组织实施方案、三类中心建设方案、区域创新集群建设方案,指出此次“创新2002”规划将采用战略目标牵引的创新活动组织方式,院所两级要明确科技创新的战略重点,在战略性科技问题、创新跨越重要方向、前沿领域先导研究三个层面安排和组织创新活动,尤其要重视先导专项的组织实施,力争形成重大创新突破和集群优势。针对研究所正在进行的“创新2020”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潘教峰强调,研究所要将“创新2020”方案落实到研究所“十二五”规划中,根据“创新2020”要求明确的研究所定位和发展目标,优化科技布局,认真组织重大创新活动,努力为实现“三个着力突破”做出贡献,改革体制机制,为先导专项、三类中心等“创新2020”重大任务的实施提供坚强保障。整个报告站位高远,既有很强的指导性,又有实践性,拓宽了大家的思路,对全所上下理解院“创新2020”实施方案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结束后,王东琳所长向与会同志进行动员,他号召广大同志认真学习院“创新2020”实施方案,积极参与到研究所“十二五”和“创新2020”战略规划中来,集中智慧共同把研究所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共同创造自动化所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