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隆重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

  • 发表日期:2010-10-13 【 【打印】【关闭】
  • 10月12日,自动化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十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第五届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研究所新一届党委、纪委。

    院京区党委副书记、京区纪委副书记隋红建,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肖建春应邀出席大会。北京市人大代表、农工民主党成员田捷,致公党中科院总支委员、中科院海淀支部副主任易建强等所内民主党派代表也应邀参会。全所学生、在职及老干部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换届大会,会议由第十届党委委员、自动化所所长王东琳主持。

    大会伊始,易建强代表各民主党派人士向本次党员代表大会致贺信,高度赞扬了第十届党委在领导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其在密切民主党派联系,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作用方面做出的努力,并表示各民主党派成员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研究所创新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党委工作报告中,何林书记首先回顾了第十届党委四年来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以及重视离退休工作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指出目前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创新2020”的启动实施,就推动研究所战略规划与实施、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理想信念教育等几个方面提出对今后党委工作的建议。

    在纪委工作报告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波对纪委四年来的组织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财务监察和审计、基建工程监督管理、查处查办违法违纪行为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根据目前纪委工作中尚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在建设良好工作格局、思想政治教育、制度建设、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和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大会通过差额方式,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第十一届党委委员和第六届纪委委员(名单附后)。

    选举结果揭晓后,隋红建书记代表院京区党委对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的当选和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对第十届党委四年多来为研究所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

    隋书记对第十一届党委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第一,要进一步发挥好党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围绕中心,进一步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围绕“创新2020”、“十二五”规划,进一步深入探讨,明确目标,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第二,要认真开展创新争优活动,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研究所进一步发展的优势,形成“各级党组织履行职责创先进,广大党员立足本职争优秀”的氛围;第三,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加大核心价值观和创新理念的宣传,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第四,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第五,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化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制度化。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第十一届党委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飞跃、王东琳、刘成林、何林、林红权、宗成庆、房自正、徐波、谭民

     

    第六届纪委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史啸军、刘光仪、李成荣、侯增广、徐波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所长王东琳主持会议

    致公党中科院总支委员、中科院海淀支部副主任易建强代表自动化所各民主党派人士向党员代表大会致贺信
    自动化所党委书记何林代表第十届党委做工作总结报告
    纪委书记徐波代表第五届纪委工作总结报告
    党员代表董晶宣布大会选举办法
    投票选举第十一届党委委员和第六届纪委委员
    投票选举第十一届党委委员和第六届纪委委员
    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肖建春组织对自动化所四年党委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
     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隋红建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