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焦点访谈】新时代 新作为

  • 发表日期:2019-03-05 【 【打印】【关闭】
  •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过去的一年,全国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坚持聚焦中心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取得了十三届全国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那么,这一年,全国政协工作有哪些新作为新特点?委员们的履职工作又有哪些创新和亮点呢?

      2018年3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接到参加全国政协参加“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对策”协商座谈会的通知。把人工智能这样一个刚刚兴起的前瞻性的问题,作为政协协商的一个议题,有点儿出乎徐波的意料。

      徐波所在的自动化研究所,整个建制就是做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的工作,人工智能确实是他的专长,但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来看这个新兴产业,还是第一次,他觉得非常有意义。

      像徐波这样的中青年专家,在十三届新政协委员中占到一定比例。对于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及最紧迫的问题,他们比较熟悉,政协召开这样的协商会,他们也是精心准备。

      视频完整链接:http://tv.cctv.com/2019/03/03/VIDEBJRp9d7Lais1HbRNwSKK1903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