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经济日报:代表委员畅所欲言,聚焦四大经济话题

  • 发表日期:2019-03-04 【 【打印】【关闭】
  •   “人工智能发展需要赋能经济、民生和社会治理等领域。加快人工智能与各行业及领域渗透融合,对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占未来发展先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徐波委员表示。

      据了解,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究30余年,培养了大量高端人才,也积累了许多可应用的研究成果。3年多前,研究所通过人员双流动通道和新型股权激励等措施,先后孵化了30多家基于自主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服务于制造、媒体、金融、公共安全、教育、文化等行业。

      “没有实际应用就没有技术的成熟,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走完‘最后一公里’同样重要。”徐波委员表示,要继续大力推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让科研成果走向市场,切实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