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新华网:《中国科学院与戴尔合作建立“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

  • 发表日期:2015-11-05 【 【打印】【关闭】
  •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申安妮)中国科学院与戴尔合建的“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3日在北京揭牌,将助力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为科学研究和技术突破搭建高性能的计算和存储平台,提供最新的信息科学分析工具和解决方案。

      联合实验室将关注人工智能以及面向脑信息处理领域的新型计算架构研究与应用,包括认知功能模拟、深度学习以及脑系统计算模拟所需要的新型计算体系,支持人工智能与脑信息处理的创新发展研究,推进国家在该前沿科学领域的突破创新,并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对核心技术进行产品化和产业化。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所长徐波说,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是建立在强大的计算平台基础上的,深度学习和内脑等研究方向又对技术架构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把两方面的发展需求和趋势结合起来,对于人工智能和先进技术的创新至关重要。基于这样的理念,“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发挥自动化所和戴尔公司的优势,搭建支撑人工智能发展的技术平台,并针对学科前沿和技术热点,共同设立开展项目的研究方向,以重大职能应用为驱动,推动人工智能和先进计算的创新性研究和产业化的突破。

      今年9月戴尔公司宣布,将戴尔未来发展计划与中国经济发展和国家政策紧密结合,全力支持“互联网+”的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