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大公报:《中科院戴尔合建智能实验室》

  • 发表日期:2015-11-04 【 【打印】【关闭】
  •   记者周琳北京报道: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与戴尔(中国)11月3日宣布合作建立“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介绍,联合实验室将面向人工智能领域开展研究,重点关注认知功能模拟、类脑智能信息处理等领域的新计算架构研究和应用,在视频大数据、生物特徵识别、语音语言处理、机器翻译等领域开展研究。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表示,中科院在人工智能领域有?良好的理论基础和技术积累,中科院与戴尔的合作可谓强强联合。一方面,在近两年人工智能领域研究上,自动化所成立了类脑智能研究中心,在生物特徵识别、语音处理上有很多技术突破。另一方面,戴尔提供了先进计算平台,这是自动化所研发领域的基础,二者互相提升,最终获得人工智能计算架构的创新。希望在一年左右让联合实验室产生实质性成果,并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对核心技术进行产品化和产业化。

      http://news.takungpao.com/paper/q/2015/1104/32307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