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众多科研成果亮相第十届“自动化之光”科学日》

  • 发表日期:2014-05-20 【 【打印】【关闭】
  •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洹星)17日,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举办的第十届“自动化之光”公众科学日活动在北京举行。据了解,今年“自动化之光”公众科学日活动包括20余项科普展览和3场科普报告,让公众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据了解,今年的展示的项目既有智能交通、智能视觉监控等服务于国家社会安全和经济发展的重大科研成果,也有虹膜识别、人脸识别技术、口语自动翻译、汉王电子书等贴近群众生活的高新技术产品。此外,还有机打乒乓球机器人、魔方机器人、助老机器人、自然交互与表情互动等深受小朋友喜欢的展示项目,涵盖了信息技术和自动控制研究领域的诸多科技前沿,让参观者感受高科技的魅力。

      此外,公众科学日同时推出3场科普报告《动画真奇妙》、《无人驾驶—未来智能交通时代的挑战》、《计算机视觉—让生活更智能》分别面向大、中、小学生,用实例和生动的演示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揭示了高科技的奥妙。

        http://gb.cri.cn/42071/2014/05/17/2225s454479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