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人民网:“自动化之光”公众科学日举行 两千观众感受科学奇妙

  • 发表日期:2012-05-23 【 【打印】【关闭】
  •  
     

    “自动化之光”公众活动日中展示人机对话。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刘然摄影报道)今天,中科院自动化所举办第八届“自动化之光”公众科学日活动,向社会公众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增进公众对科学的理解。

    本次活动共展出21个演示项目,既有人脸识别、智能交通、智能车、智能视觉监控等服务于国家社会安全和经济发展的重大科研成果,也有语音合成、口语自动翻译、触摸电脑等贴近群众生活的高新技术产品。

    另外,自动化所还同时举办了三场科普报告,主题分别为《海量媒体流量与检索》、《无人驾驶车辆》、《动画真奇妙》,为参观的学生和群众讲解科学知识的奇妙。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吸引了两千余名观众,其中既有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人大附中、中关村中学等学校的学生,还有很多来自周边社区的参观群众。与往年相比,今年自发前来参观的公众人数大大增加。

     “自动化之光”公众活动日中展示的智能交通系统。它可以使交通灯智能感知车流大小,从而自主调节红绿灯时间。

    “自动化之光”公众活动日中展示的智能车模型。它可以自动分辨路况,从而实现自动躲避障碍、自动超车等应用。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作者: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