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北京晚报《国际计算机视觉算法竞赛 中国队成绩优异》

  • 发表日期:2011-12-15 【 【打印】【关闭】
  • 京报网讯(记者蔡文清)刚结束的2011国际计算机视觉算法竞赛中,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科研人员组成的中国代表队分获“图像目标检测”冠军和“图像目标分类”亚军,这也是该团队再次问鼎“图像目标检测”比赛冠军。

    “图像目标检测”和“图像目标分类”是计算机视觉应用中的关键技术,由英国牛津大学、微软剑桥研究院等世界顶尖研究机构发起的计算机视觉相关算法国际公开竞赛,因其高难度和专业性已经成为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权威测试平台。

    今年参赛队包括牛津大学、康奈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芝加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微软研究院等在内的20多个世界顶尖学术和工业研究机构。 

     

    (原载于京报网:http://www.bjd.com.cn/10bjxw/shenghuo/201112/14/t20111214_12992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