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科学时报《中科院自动化所举办五四主题报告会》

  • 发表日期:2011-05-11 【 【打印】【关闭】
  • 作者:王剑   来源:《科学时报》
    5月5日,中科院自动化所团委、研究生部举办“用青春浇灌紫冬花”五四青年主题报告会,该所党委书记何林作题为《学习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点滴体会》的报告。
     
    今年是“中国航天之父”、“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钱学森诞辰100周年,何林在报告中回顾了1955年10月钱学森排除美国政府重重阻拦回国的经历,展现了钱老开创新中国导弹和航天事业的非凡人生。
     
    钱老曾长期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何林以其所见所闻所感回忆了钱先生的科学活动和爱国思想,向与会者讲述了钱老与自动化所不为常人所知的深厚渊源。
     
    报告最后,何林告诫与会青年,向钱老学习,是学他的精神,不是简单的复制。一个人治学问如果心里浮躁,就一定不会做好学问。要像钱老所说“Nothing is final”——追求永无止境。
     
     (2011-05-10 A2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