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English电子所务中国科学院官方微信
   首页  |  机构概况  |  组织机构  |  新闻中心  |  科研工作  |  研究队伍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创新文化  |  科学传播
 
 
科研动态
近日要闻
媒体扫描
头条新闻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中国新闻网《首个中外联合实验室签新协议 面向中国欧盟开放》
2008-11-03| 【 【打印】【关闭】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第一个长期从事基础研究的中外联合实验室——中法信息、自动化与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LIAMA),二十八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签署第四期合作协议,新协议旨在建立新的LIAMA联盟,将面向中国和欧盟所有有意向加盟的实体组织开放。

  LIAMA第四期合作协议签署后,将建成面向中国和欧盟国家的著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实体开放,并以会员制为基础围绕互惠项目形式运作的LIAMA联盟,推动中国和欧盟相关机构间在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项目、培训和产业化合作。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软件所、清华大学、法国国立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法国国际农业研究发展中心、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法国中央理工大学、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法国电信中国研发部等首批签字加入新的LIAMA联盟。

  根据协议,LIAMA联盟主要工作包括:成立由中国和欧盟两个区域的科学家所参加的研究项目;促进中国和欧盟两个区域的开源软件的开发;巩固和加强中国和欧盟两个区域的学术组织和企业组织之间的关系;强化中方实体对欧洲项目的参与程度以及欧洲实体对中方项目的参与程度;通过中国和欧洲两个区域学生和科学家的科研成果,共同合作开发培训项目。

  专家称,新的LIAMA联盟的建立,是中国和欧盟两个区域科技合作方式的一个创新,这对扩展国际科技合作领域和渠道、提升国际科技合作质量、促进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引进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与团队等具有重要意义。

  LIAMA于一九九七年一月中国科学院和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共同创立,实验室设在中科院自动化所,通过十一年的三个合作阶段发展,LIAMA与诸多中国和欧盟的国家级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建立广泛合作,已有一千多位中外科研人员参与逾百个科研项目,并发展成为集信息、生物、自然环境等多学科交叉为研究方向的中法科研合作基地。

   http://www.chinanews.com.cn/it/kong/news/2008/10-28/1428815.shtml

 
1996 - 200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5002853号 备案编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307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Email:casia@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