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English电子所务中国科学院官方微信
   首页  |  机构概况  |  组织机构  |  新闻中心  |  科研工作  |  研究队伍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创新文化  |  科学传播
 
 
科研动态
近日要闻
媒体扫描
头条新闻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新华网《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活动让公众共享“科技大餐”》
2008-05-19| 【 【打印】【关闭】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吴晶晶)“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17日举行。中国科学院分布在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0个科研机构同时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让广大公众共享“科技大餐”。

   “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围绕200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的 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学传播活动,包括举办院士和专家的科普报告,举办科普展览,组织科学家与公众面对面交流,开放大型科研装置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院属植物园、博物馆(标本馆、科普馆)、天文台、野外台站等科普场馆等。

    活动还结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集中展示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最新成果。在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五个可爱的福娃机器人一下子拉近了奥运与科技的距离;汉英口语自动翻译系统为跨语言交流提供了便利。一项项科技成果展示,让前来参观的千余名大专院校学生、社区群众真切地感受到“科技奥运”的魅力。

    中国科学院是国家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公众科学日是中国科学院每年一次的大型公益性科学传播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3届,已成为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的“品牌”活动。 

   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8-05/17/content_8194719.htm

 
1996 - 200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5002853号 备案编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307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Email:casia@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