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郑孙聪等人论文入选ACL 2017 Outstanding Papers

  • 发表日期:2017-06-05 【 【打印】【关闭】
  •   近日,ACL 2017官网公布消息,中国有5篇论文入选 ACL 2017 Outstanding Papers。其中,自动化所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郑孙聪等人论文入选。 

      数字内容中心提交并被录用的论文为《Joint Extraction of Entities and Relations Based on a Novel Tagging Scheme》,作者有郑孙聪、王峰、包红云、郝悦星、周鹏、徐波。实体和关系的联合抽取问题是信息抽取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该论文提出了一种特殊的标注策略,通过此标记策略,可以成功地将该抽取问题转换为序列标注问题。然后,结合标签的特点,设计了一种端对端模型,它可以增强关联实体之间的联系,提高抽取效果。在大规模数据上的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方法的有效性。 

      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 (ACL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最具活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其会员遍布世界各地。ACL会议是计算语言学领域的首要会议,广泛涉及自然语言的计算方法及其各类研究领域。ACL 2017 除了主要会议之外,还如同其他顶级会议一样包含研讨会、专题报告、研习会和演示等。第 55 届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ACL)年会将于 7 30 日—8 4 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