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比利时布鲁塞尔首都地区政府代表团访问中法实验室

  • 发表日期:2011-11-03 【 【打印】【关闭】
  • 10月24日下午, 由比利时菲利普王储领导下的比利时布鲁塞尔首都地区政府对外关系部参赞Frank LELON一行访问了中法信息、自动化与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LIAMA)。科技部原副部长、LIAMA联盟主席马颂德研究员、自动化所副所长徐波、LIAMA法方主任Jean-Pierre JOUANNAUD、自动化所外事主管张笑寒等参加了接待活动。

    马颂德研究员首先致辞,代表自动化所对Frank LELON参赞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徐波副所长介绍了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以及科研领域、人才梯队、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LIAMA法方主任Jean-Pierre JOUANNAUD先生介绍了LIAMA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正在合作的中法、中比科研项目以及科研人员、学生等合作交流项目。

    Frank LELON参赞对LIAMA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成为LIAMA 联盟的第一个法国以外的欧洲正式成员表示肯定。希望中比双方能够凭借LIAMA联盟这个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大中比两国的学术科技交流与合作。

    陪同Frank LELON参赞前来访问的还有比利时布鲁塞尔首都地区政府对外关系部专员Geoffroy CLERCKX先生、比利时布鲁赛尔自由大学Jan CORNELIS教授和Hichem SALHI教授。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加入LIAMA联盟成为正式成员的签约仪式,于24日晚间在比利时菲利普王储等众多嘉宾共同见证下在北京国贸酒店举行。马颂德研究员作为LIAMA联盟主席与VUB校方官员共同在成员协议上签字并互换文本,这标志着中比双方在项目合作上取得进一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