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杨柏龄赴自动化所调研新投资企业及所资产管理工作

  • 发表日期:2011-05-25 【 【打印】【关闭】
  • 5月20日上午,原中科院副院长、企业党组书记杨柏龄,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索继栓一行领导赴自动化所,考察了研究所新投资成立的企业和所资产管理公司——中自孵化器公司的资产管理工作。自动化所党委书记何林,中自孵化器公司总经理刘庆莲等参加了接待。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自动化所近五年新投资企业情况及中自孵化器公司在所资产管理工作的汇报。在何林书记的陪同下,调研组同志考察走访了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中科锐思科技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原中科院副院长、企业党组书记杨柏龄,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索继栓对自动化所在所投资企业管理工作上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出了完善资产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指导意见。

    自动化所是院里持股企业较多的研究所之一,资产管理工作的复杂性与重要性日益突出。培养建立一支具有市场化运作能力的资产管理队伍,建立资产管理市场化运作机制,提高研究所资产的保值增值度,培育更多优质资产,防患清理不良资产,将成为研究所资产管理工作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