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博士后在“庆祝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25周年暨2011年博士后迎春晚会”演出获得成功

  • 发表日期:2011-01-07 【 【打印】【关闭】
  • 1月5日晚,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25周年暨2011年博士后迎春晚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解放军总政治部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晚会。

    情景剧《我们的故事》作为中国科学院推选的唯一节目参加演出,由自动化所博士后自编自演,来自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杂系统与智能科学实验室等部门的在站博士后9人参加演出。

    该剧以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出生、成长的一代博士后的成长经历为主线,从青少年时代的上学、调皮、看武侠,到大学时代的疯狂占座、复习备考,从科研创新到恋爱、结婚、强健体魄,在极富表现力的情境中展现了博士后制度创立25年来我国新一代博士后的成长、成才道路。演出过程高潮迭起,掌声雷动,得到了在场博士后的强烈共鸣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自动化所博士后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整台晚会的一大亮点。

    当晚,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设站单位组织的演出节目,总政、空政、海政等专业文工团的特邀演员也同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