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国-苏格兰信号图像处理研究院(SIPRA)研讨会召开

  • 发表日期:2009-10-26 【 【打印】【关闭】
  • 101314日,中国-苏格兰信号图像处理研究院 (SIPRA)研讨会(China-Scotland Workshop on Advances in Signal and Image Processing)在自动化所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副主任张兆田、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英国研究理事会(RCUK)中国代表处Chris Godwin、中国-苏格兰信号图像处理研究院Tariq S. Durrani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副主任张兆田致辞 

    中国-苏格兰信号图像处理研究院Tariq S. Durrani教授致辞 

    2008年,在爱丁堡皇家协会(Royal Society of Edinburgh) Tarriq S. Durrani教授的倡导下, 由中国和苏格兰多家学术单位和学者成立了中国-苏格兰信号图像处理研究院(China-Scotland Signal and Image Processing Research Academy, SIPRA )。研究院的主要宗旨是: 促进信号和图像处理领域的合作研究;  联合组织学术研讨会和学生培训班; 联合申请和承担项目;  促进学术界与工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促进工业界与工业界的业务合作。   

    中国-苏格兰信号图像处理研究院 (SIPRA)研讨会讨论了信号与图像处理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今后在两国之间进一步开展合作的方向等。本次研讨会由英国研究理事会中国代表处资助,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国内外学者及工商界人士共25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