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召开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会

  • 发表日期:2023-05-17 【 【打印】【关闭】
  •   511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召开第十七次团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十六届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研究所新一届团委会。所党委书记牟克雄、纪委书记许冬及54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团委书记张晔出席会议,团委委员王睿主持会议。 

      第十六届团委书记郑璐同志代表本届团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凝心聚力建新功 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五年来,在所党委和院团委的领导下,所团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大局,从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青字品牌活动、选树宣传优秀青年典型、关心关爱服务青年、充分发挥“大群团”工作优势,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切实履职尽责,带领全所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恪守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中展现青年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十六届团委工作报告,并严格按照组织选举规则,团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卫泽琛、王睿、张煦尧、张熙、郑璐、赵瑾、黄岩(按姓氏笔划排序)7名同志为自动化所第十七届团委委员。 

      院团委书记张晔到会指导换届工作。她表示,自动化所团委在所党委和院团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探索了一条符合青年特点、适应青年需求、具备时代特征、有自动化所特色的团青工作道路,为全院共青团工作积累了宝贵的财富和经验。希望新一届自动化所团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推动自动化所改革创新发展,为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牟克雄书记代表所党委向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团委取得的工作业绩和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希望新一届团委要尽快进入角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党建工作大局,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切实增强团委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牟克雄书记对全所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筑牢成长成才之基,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练就“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过硬本领,为我国智能科学与技术事业发展矢志拼搏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进一步弘扬并传承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质,要绽放“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青春力量,始终把困难当作最好的磨刀石,开拓奋进、不惧失败,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