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发表日期:2021-11-26 【 【打印】【关闭】
  •   11月26日,自动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牟克雄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凝心聚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根基和源泉。全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的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作为主要任务,在评价机制、选题机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快改革创新步伐。 

      牟克雄书记在领学全会重点内容的同时,从“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积极感悟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学习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系统总结过去工作中的宝贵经验,认真谋划今后发展的总体思路,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始终心系“国家事”“国家责”,积极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波所长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全所范围内营造潜心致研的良好生态,积极践行国立研究机构的责任担当,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