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国科学院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和香港理工大学举办签约仪式

  • 发表日期:2021-11-04 【 【打印】【关闭】
  •   111日,中国科学院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下称:创新中心)与香港理工大学(下称:港理工)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创新中心主任徐波、港理工副校长赵汝恒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曾大军、执行主任张兆翔、港理工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联席主席李青、张磊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创新中心和港理工聚焦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机器人技术等领域和方向,围绕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创新中心与港理工的合作协议是中心在香港成立以来的第一个与香港本地高校之间的合作协议,协议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培智引才、深度合作为合作宗旨,利用各自优势,在科教融合方面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快速健康发展。双方希望通过充分结合不同领域内的优势,助力大湾区科创建设。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