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首次会议

  • 发表日期:2021-10-29 【 【打印】【关闭】
  •   1024日,自动化所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首次会议。徐波所长代表所务会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谭铁牛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波、曾大军任副主任,王飞跃、吕品、刘成林、余山、张志伟、张家俊、胡振华、侯增广、陶建华、黄凯奇、韩华、程健任委员。徐波所长表示学术委员会代表研究所的学术水平,希望委员们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把握领域发展态势,履职尽责,为研究所的学术发展建言献策。 

      学术委员会主任谭铁牛院士主持会议。谭铁牛院士首先给新一届学术委员们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并带领委员们听取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修订情况的报告。然后,委员们重点听取了研究所“7+3”战略布局和“十四五”规划的汇报内容,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研究所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最后,谭铁牛院士总结发言,他首先针对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完善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同时,他希望委员们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了解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不断拓宽学术视野,提升战略思维能力,为研究所的学术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徐波所长为委员们颁发聘书

    谭铁牛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