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

  • 发表日期:2018-04-13 【 【打印】【关闭】
  •    411日下午,自动化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传达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自动化所2018年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牟克雄首先传达了49日召开的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情况,重点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大会上做的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的主题报告以及侯建国副书记关于新时期我院党建工作的方向和思路的相关要求。牟克雄书记强调,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全院党建会议精神,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接下来,牟克雄书记对如何抓好落实自动化所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最基础的力量,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这是十九大报告对党支部做出的最新定位,各支部要深刻领会,找准定位,成为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的战斗堡垒。支部要认真落实党章规定的三会一课制度,将其作为党内政治生活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执行。同时,支部要做好新党章的宣讲工作,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不断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 

      同时,牟克雄书记对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更好履职也提出明确要求,支部书记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将担负的政治责任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支部工作中要充分调动支部委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支部班子要发挥默默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在政治、工作和生活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会议最后,党办通报了近期党务工作,对党员按时缴纳党费、党费使用的相关要求、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