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一行访问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8-04-11 【 【打印】【关闭】
  •    411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一行访问自动化所,自动化所徐波所长、王硕研究员、综合处副处长宋琪等人陪同访问。

      刘炯天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脑认知功能模拟、脑网络组图谱和脑电同步检测仪、类脑智能机器人等项目演示,对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进行了座谈。 

      徐波所长代表研究所对刘炯天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科技成果及所地合作等情况。刘炯天校长在听取了自动化所介绍后,高度评价了自动化所围绕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技术所取得的成绩。随后,他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发展历史、优势学科、学生情况及重点培育方向,表明此次前来调研合作的背景,希望加强自动化所与郑州大学的合作,将自动化所的先进技术和创新人才引进到郑州大学,形成互利共赢的长期合作关系,与自动化所强强联手,共促发展。徐波所长表示,自动化所将尽快推进双方合作,促进科教融合、构建人才高地。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