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智能感知中心黄岩博士、王亮研究员分获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优秀导师奖

  • 发表日期:2017-11-02 【 【打印】【关闭】
  •   日前,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奖教金名单揭晓,自动化所智能感知中心黄岩博士、王亮研究员分获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优秀导师奖! 

      

      院长特别奖主要奖励:研究生在学习期间有较大的创造发明,取得的科研成果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理论上有较重要创新或发展;或在技术上有较大的突破,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院长特别奖的候选人由中科院各研究所或学院(系)推荐,推荐名额一般不超过本单位参评年度在学研究生的1%。院长特别奖是对中科院研究生的最高奖励。2017年,中科院共计40位优秀青年研究人员获得院长特别奖。 

      黄岩博士,2012年获电子科技大学学士学位,后保送至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硕博连读,并于2017年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加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任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现已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共计1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国际顶级期刊(CCF-A/B类)3篇,包括IEEE TPAMIIEEE TIPIEEE TMM;第一作者发表国际顶级会议(CCF-A类)3篇,包括NIPSCVPRICCV。现为IEEE TIFSIEEE TSMC-BCVIUCVPRICPR等多个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已获得授权2项。曾获得CVPR-Workshop最佳论文奖、ICPR最佳学生论文奖以及RACV最佳墙报奖等学术奖项;曾获得博士生国家奖学金、攀登一等奖学金、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百度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奖励。 

      “院长特别奖”既是对黄岩博士创新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其所在团队导师王亮研究员努力培养的认可。王亮研究员近期获得了“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中国科学院于1989年特设立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分为院长特别奖和院长优秀奖两种。院长奖每年评出特别奖获得者不超过50名,优秀奖获得者不超过3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