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徐浩良一行到访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7-09-01 【 【打印】【关闭】
  •   830日上午,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助理署长兼亚太局局长徐浩良、UNDP亚太局国家联络协调部主任 Pauline TamesisUNDP驻印度国别主任Jaco CilliersUNDP曼谷亚太区域中心项目专家李楠、UNDP驻华代表处首席新闻官张薇、UNDP驻华代表处政策专家王东、UNDP驻华代表处宣传官员李希一行莅临自动化所,并访问中国自动化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受学会理事长郑南宁院士委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王飞跃、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楠携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接待了此次来访。    

      王飞跃副理事长对徐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会的发展历程和整体现状。多年来,学会面对国家重大需求,以服务会员、服务自动化领域科技工作者为己任,充分发挥科技社团作用,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科学普及等方面不断创新发展,以推动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和优化国家决策。    

      双方就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响应和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王飞跃副理事长指出,学会作为国际自动控制联和会(IFAC)等国际组织的会员国成员,始终致力于推动国际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参与国际组织事务,提升学会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作为IFAC“经济、商业和金融系统” 技术委员会主席(TC 9.1),他也希望双方可以以此为契机,在科技、文化、经济等社会领域展开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徐浩良秘书长一行参观了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全面展示了实验室从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研究水平与贡献、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同时,徐浩良秘书长一行也听取了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原创平行智能理论体系及其在平行交通、平行农业、平行区块链、平行教育等领域取得的成绩。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会见为契机,以学会为平台,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在上述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推进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