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办机关管理人员“通用能力提升必修课”培训

  • 发表日期:2017-08-02 【 【打印】【关闭】
  •   为提升机关管理人员管理能力,增强自身角色认知,提高管理工作水平,研究所于727日举办了管理人员通用能力提升培训。培训总结阶段,徐波所长分析了研究所面临的人工智能浪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机关人员职业化能力、部门协同能力,增强紧迫感,共同迎接人工智能迅猛发展的挑战和机遇。 

      培训由联合智训讲师祁娜的生动讲述开启。在6个小时的课程中,祁娜老师通过案例讲述、互动演示、要点总结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公文写作中“换位思考”的主旨及会议管理中通知起草、公务接待的操作要点,同时充分讲解了在团队角色认知的基础上利用技巧“组合拳”在跨部门沟通中可以获得的良好收益。培训现场,50名机关参训学员始终保持了高度热情与开放心态,大家的积极参与使培训迅速进入了良性互动的正向循环,也收获了讲师的高度评价。 

      培训总结时,徐波所长用严谨生动的语言,翔实地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在世界及中国发展的历程及现状,精炼地总结了在人工智能新一轮浪潮下研究所在人才竞争、科研机制、文化氛围等方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此为基础,徐波所长对机关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期望机关工作人员能够把握研究所面临形势,用管理新思路解决发展新问题,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建立规范的管理机制体制,通过细致工作挖掘出研究所科技活动中的各类亮点,真正做到为科研人员解决实际问题,为研究所的技术原创性提升及战略目标实现贡献力量,使自己成为职业的管理者,使机关成为有战斗力的管理机构。 

      作为机关系列培训的必修课,本次培训提纲挈领地为学员提供了机关管理的一般理念与能力框架。今后,人力资源处将根据研究所及机关各岗位的具体需求,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希望机关工作人员能够继续保持对自我提升的不断渴望,在实际工作中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充分运用,帮助自己产生绩效的改变。 

       

    培训现场

    角色扮演

       

    徐波所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