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纪委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 发表日期:2017-07-25 【 【打印】【关闭】
  •   721日上午9:00在智能化大厦第六会议室,自动化所纪委委员及纪监审办公室成员召开了“2017年度第二次纪委工作会议”,会议主要结合《自动化所2017年纪委(纪监审)工作要点及计划》的内容,汇报目前工作开展和执行情况,并讨论和部署2017年下半年的纪委(纪监审)工作。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主持。 

      会上,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廉敬阳向所纪委会汇报了《2017年纪委(纪监审)半年度工作总结》,从工作指导思想、计划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开展三方面介绍了20171月至6月的工作情况。截至目前主要开展了内部审计人员培训,实施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发布《自动化所信访举报处理工作制度》,依法依规处理京区纪委的《转办函》事宜,组织迎接院监督与审计局的分支机构专项审计调查等工作。 

      纪委委员结合报告中的“计划完成情况表”,对未按计划完成的“典型案例教育”、“重点业务监察”、“四种形态运用”等三项工作进行了讨论。纪委委员向世明提出应对“新任职的中层干部”、“职称调整人员”、“承担新的重大项目负责人”、“新入所上岗人员”等这几类人员实施任前谈话和廉洁提醒,也可以进行不定期谈话和政策宣贯。纪委委员侯增广提出纪委应多采用谈话、公示、制度宣贯、案例教育等工作方式,并且内容应围绕“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为主。纪委书记战超指出,应梳理好“重点业务监察”的流程,业务实施部门应告知纪检监察部门重点业务的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纪检监察部门只有在掌握业务流程和规范的前提下,才能实施有效的监督和检查,否则“重点业务监察”就会流于形式。 

      纪委书记战超进行了总结,强调纪监审工作应按计划及时、有效地完成,没有按时完成的,也应汇报主管所领导,说明未完成的原因及后续改进方案。管理工作就应该做到有计划、有跟踪,有始有终,不能有头没尾,不了了之。在后续工作中应充分利用好“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以贯彻“抓早抓小”的指导思想,做到防微杜渐、治病救人,体现的不仅仅是对科研人员的严格要求,还有关心爱护,为研究所的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