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科院副院长张杰出席中欧联合实验室(LIAMA)成立20周年活动

  • 发表日期:2017-07-12 【 【打印】【关闭】
  •   711日,中欧信息自动化与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简称LIAMA20周年庆祝活动在中科院自动化所开幕。中科院副院长张杰、法国驻华大使黎想、荷兰驻华大使孟纬德出席并分别致辞。来自科技部、欧盟驻华代表团、Inria国际关系部、中科院网络中心、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法国泰雷兹集团、联想、CCEF等十多个机构的代表共同参会。 

      张杰指出,1997年创立的LIAMA,是中法间创建的第一个联合实验室,开创了中国科学院和INRIA共建联合研究平台的先河。在过去的二十年里,LIAMA蓬勃发展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注意,得到了中外政府的高度重视、关心和赞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誉其为中法科技合作的典范。 

      张杰在致辞中指出,科学研究没有国界,LIAMA把中欧的科学家凝聚在一起,共同追求和探索真理,共同分享科研成就,在促进中欧科研合作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推动了中欧科研的实质性合作,为我国对外友好关系的建立与发展做出了应用的贡献。张杰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提出了“更高水平、更广空间”的合作要求,这也是中科院深化国际科研合作的一贯目标,希望LIAMA在深化科学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张杰、黎想、孟纬德以及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祝学华的见证下,中、法、荷三方续签了协议,继续在一些重要的科技领域为合作各方提供优势互补的合作机遇,为中欧深度合作提供成熟稳定的平台,打造“高、精、尖”三位一体的合作,实现中欧之间的更有深度更有广度的交流。 

      

    中科院副院长张杰致辞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致辞

     

    荷兰驻华大使孟纬德致辞

     

    中、法、荷三方续签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