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联合举办北京市脑科学和类脑计算论坛

  • 发表日期:2017-06-29 【 【打印】【关闭】
  •   628日,北京市脑科学与类脑计算论坛在北京召开。中科院神经所、生物物理所郭爱克院士,中科院自动化所曾毅研究员,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潘纲教授作特邀报告。论坛由自动化研究所所长、类脑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徐波研究员主持。 

      北京市科委电子信息与装备制造处曹岗处长致辞,介绍了举办脑科学与类脑计算论坛的意义。 

      郭爱克院士基于脑科学的4个目标——理解脑、保护脑、模拟脑、发展脑,对国内外的脑科学发展现状作了全面的介绍,并鼓励科研人员以敢为天下先的态度继续脑科学相关的研究。 

      曾毅研究员从脑科学、认知科学、人工智能研究交叉的视角回顾了与类脑智能研究的历史,介绍了其团队开展的脑认知模拟、类脑脉冲神经网络和类脑模型在无人机、机器人上的应用,并对该领域的发展做了展望。 

      潘纲教授从人工智能和神经科学的发展出发,指出脑机接口能够实现脑机深度融合,并简要介绍了在混合增强智能方面所做的探索。 

      论坛由北京市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类脑智能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市科技信息中心、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电子信息领域中心、北京灵犀移动通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承办。论坛为参会人员与嘉宾提供了深入互动探讨平台,100多名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参加本次论坛,激发大家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共同推动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       

      

      

    郭爱克院士做特邀报告 

       

      

    曾毅研究员做特邀报告 

     

    潘纲教授做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