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科院STS双创引导经费支持项目出炉 自动化所分享1/4

  • 发表日期:2017-06-28 【 【打印】【关闭】
  •   59日,中科院科发局组织了十三五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项目STS双创引导项目最终答辩评审,全院共20个项目进入,其中,自动化所5个项目脱颖而出,顺利获得经费支持。 

      “十三五”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项目是中科院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推进STS计划实施和组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申报,更好地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而设立的项目。其中的“双创引导项目”主要用于支持院属研究机构通过创新、创业形式实现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对科技成果进行“二次开发”,为新创企业提供“售后服务”等。 

      20173月,中科院科发局面向全院公开征集十三五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项目。自动化所积极组织参与申报,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历经初审、实地考察和最终答辩评审,“心脑智能监护可穿戴装备的产业化开发”、“手机盖板玻璃外观精密检测关键装备研发”、“远距离步态识别项目”、“面向新媒体大数据的技术与系统成果转化”、“神探视频搜索项目”5个项目通过最终答辩评审。评审会现场,评委、专家对自动化所产业化公司研究项目的规划和市场化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近年来,在自动化所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政策的激励下,各科研团队充分运用其人才优势、技术优势,紧贴市场不断丰富行业经验,打造日趋成熟的产品体系,实现良好的产业化效果。此次自动化所5项目获得STS双创引导项目专项经费支持,对我所产业化落地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激励作用,也将进一步促进自动化所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实现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