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一行调研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7-02-22 【 【打印】【关闭】
  •   222日,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副局长黄敏、王颖、张永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各处处长、副处长及工作人员到自动化所调研。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党委书记王小明、副所长杨一平、刘成林、战超及实验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调研。 

      高鸿钧局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平行管理与平行控制、开源信息与媒体传播决策、手眼脑机器人、类脑智能机器人、脑网络组图谱和脑电同步检测仪、脑认知功能模拟、MaPU高性能代数处理器与超算系统、脑微观重建平台、先进脑成像平台、多模态医学成像与智能医疗装备等项目演示,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参观结束后,自动化所所长徐波介绍了研究所总体情况,重点汇报了自动化所在重点实验室及卓越中心建设、科教融合、面向脑科学和人工智能2.0的创新布局等方面的工作、以及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前沿所取得的创新成果 

      高鸿钧局长在听取完研究所整体情况介绍后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对自动化所发展提出了希望。他指出,自动化所具有非常好的历史传承,既有非常厚实的前沿科学基础,又有良好的高技术产业应用后端,形成了从基础前沿到高端应用研发的完整链条,组建了良好的人才队伍和平台,取得了系列成果,在未来发展中具有很大的后劲发展潜力。他希望,自动化所发挥好技术优势,牵头组织中科院内信息科学领域以及其他相关领域力量,凝练信息技术核心前沿问题,共同研讨和论证,努力对促进中国和世界信息技术发展做出重要贡献。